赵灵三

【刀剑乱舞暗堕本丸】没事儿偷着乐 (六)

文笔没有 人物重度OOC  自娱自乐的产物

只是想给我的初始刀被被留下点儿什么

所以肯定会写完 自己印个本子当做明年三月给被被的生日礼物

取名没事儿偷着乐的意思就是借用冯巩老师一部电影里面的台词“只要你好好的活着,就能碰到很多很多的幸福。没事儿偷着乐吧”

故事就是一群刀剑和一个灵力不高的审神者在一个一穷二白的本丸里面讨生活的故事,每天的目标就是吃上饱饭和有足够的资源搓金刀装。

关于抱短刀,算是二设吧,付丧神虽然体积大,但是重量和本体一样,所以小星能抱着短刀到处跑。

伊达组的剧情不能算纯原创【其实我的剧情都挺老套的】但是我也忘了在哪看到的了,原剧情是也有sada酱找草药和四刃中或重伤设定,结局是伊达组除了大俱利伽罗全员碎刀,那一段看的我哭一晚上,所以再写这段剧情就是因为我想救他们。

今天出场新刀:伊达组【嗷嗷嗷】

“俱利酱,再坚持下咱们马上就要到小木屋了,在这倒下的话可是一点儿都不帅气啊”

“俱利酱,总觉的今天有什么惊喜等着我们呢,千万要保持清醒啊”

“抱歉,并不想和你们搞好关系”


小星一行人带着便当进入函馆地图,准备进行继任本丸后的第一次野餐,虽然标记和锻刀让小星灵力消耗较大,但是小夜第一次来到本丸也确实该庆祝下。“好可惜哦,前田要照顾数珠丸所以没办法一起来”小星边铺野餐布边说“兄长闭关,给你们添麻烦了”青江想走近小星周围,却被小夜挡开了。虽然小星说过青江也是本丸的刀,但是他对青江却有莫名的敌意。“果然自己只是一介仿品,小夜才是完完全全属于小星的刀”山姥切看着他们心想。

突然,小夜似乎感觉到了什么,迅速的冲进了小树林中,瞬间传来了厮打的声音“山姥切你在这里保护小星,我去看看”青江拿起本体也冲入树林中。

“被被~”小星焦虑的看着山姥切“遇到敌袭了吗?果然野餐不是个好主意”山姥切将小夜护在怀里“别怕,有我。。。有我们,感觉并不是溯行军”。打斗声渐停,青江和小夜押着一个狼狈的蓝发少年走了过来“是一个流浪的付丧神而已,大概是想抢一些资源吧,看他的样子我还真是怀念呢”青江把少年推到了小星的面前,山姥切把小星拉到了身后“小星,你想怎么处置呢?要碎刀吗?”“所以我是不是杀了他呢?”小夜的刀直直的抵在他的脖子上。

小星看着这个少年,衣装狼狈刀面上也有了裂纹,手里攥着一些不知名的花草,手足局促面容不甘“我并没有。。。我只是。。。”他看到丰盛的食物后,眼中有些贪婪。

“青江さん,你说他的样子你很怀念,你以前做流浪付丧神的样子也是这样吗?”

“你得问山姥切我流浪时具体什么样,反正我自从流浪后就没怎么照过镜子”

看着小星哀求的目光,山姥切叹了一口气“小夜,你先放开他吧,你饿了?这些拿去吃吧”山姥切递过去一盒便当,那个蓝发少年抢过便当大口的吃了起来,然后突然停住,眼泪流了下来,小星看着他流泪的样子赶忙走了过来“没关系,你吃吧,我们不会为难你的,还有你身上的伤。。。”那个少年看着小星关怀的眼神觉得也许她可以救小俱利,于是拉着她的手说“你是审神者吗?可以救救我的同伴吗”

“你。。。”小夜似乎要出手,但是被山姥切拦了下来,然后冲着小星点了点头。“好的,只要我能做到,你先吃些东西吧。”“不能等了,他快要碎刀了,求求你,救救他好不好,只要你肯救他,让我做什么都可以。”“好的,带我们去吧”

山姥切拿着野餐剩余的食物,青江和小夜在两侧负责保护“没办法,近侍大人,谁让你在咱们仨里侦查垫底呢”青江笑着看向拿着大包裹的山姥切。“反正我也是一介仿品而已,拿物资最适合我”小星把那个少年抱在怀里,按照他指的方向开始赶路。“小星啊,你抱短刀的姿势越来越熟练了,你什么时候也抱抱胁差嘛,我也不是很难抱”青江凑了过来,被小夜赶开。那个少年依偎在小星怀里感觉身上暖暖的“我叫太鼓钟贞贞宗,叫我小贞就好”“原来你就是小贞啊”小星有些惊奇,因为印象里太鼓钟贞宗总是穿得特别华丽。“因为我们的审神者提前卸任,本丸灵力散失崩塌,我们就成了流浪的付丧神,没有资源依靠就在这个战场找了个废弃的小木屋勉强支撑,但是因为没有办法手入,伤势已经越来越重了,我才刚刚来到现世不久,我还想看更多的花,有更多回忆,我不想。。。”小贞说着,眼泪就流了下来。

“嗯,我知道,小贞现在也是最华丽的短刀”小星扭头在山姥切张嘴前抢先开口“虽然他是名刀但是我最爱的依然是被被你”调皮一笑,抱着小贞继续赶路“哇哦~直球表白哦,羡慕死我了”青江跳到山姥切旁边,因为知道他没办法拔出本体,所以使劲调戏,山姥切红着脸躲进了斗篷中。

“有人”小夜突然停下打算迎接敌袭“出来吧,太刀的隐蔽能躲过胁差的侦查吗?我们要是想对你的小贞不利早就动手了”青江有些无奈的向前一步进行交涉,回想起第一次见小星时她说过的话“虽然有些脏了,但是你一身。。。浅色怎么都藏不住吧”,这时一个付丧神从密林中走到了小星的面前跪了下来“小伽罗已经快不行了,请你救救他”众人皆是对他的行为感到吃惊,小星虽然不明原因但还是进了小木屋中,看到了一个将近碎刀的付丧神和一个同小贞一样衣衫褴褛的付丧神,对照刀帐记载,应该是大俱利伽罗和烛台切光忠“请救救他”烛台切看着小星说道“我在”山姥切给了她一个鼓励的眼神。小星拿起大俱利的本体,将灵力缓缓注入其中,但因为标记和锻刀的原因,灵力手入的效果很低微,小星咬了咬牙,冲着山姥切做了一个口型后,她用大俱利的本利将手腕划破,伴随着满场的惊叹声将自己的血渡入了对方的口中,而山姥切看的清明,她说“回家”

大俱利在昏迷中感到一股暖流充斥全身,本以为自己要碎刀了,现在是回光返照吗?他感觉自己的唇上有一个柔软的物体,很温暖很甜美,他拼了命的吸取灵气,想要多占有一会儿这份甜美,如果这是梦的话,请不要醒来,就让我带着这份记忆从这个世界上消失吧。

“小俱利有救了,太好了”小贞扑入烛台切的怀中“嗯,这样就帅气多了”“这位审神者还真是给我们惊喜呢”青江将剩余的食物拿了出来“你们先吃一点吧不要介意是剩饭,还有,山姥切你的眼神都快能杀人了,小星只是在帮他手入而已”青江看着将小星搂在怀中加重亲吻的大俱利说的有些心虚“小夜你也把本体收起来,这里没有你要复仇的对象”青江觉得自己操碎了心,小夜不理青江,虽然不明白为什么要为他们治疗,但也愿意尊重主人的意见,可护卫工作还是要做,毕竟这里有青江这把暗堕刀呢

看着大俱利的伤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恢复,小星也耗尽灵力彻底晕了过去,山姥切赶忙过去把小星搂在怀里,看她的伤口已经愈合没什么大碍便道“先到我的本丸休整下吧,如果她醒着也不会让你们继续留在这的。”

“那就谢谢了”鹤丸抢在烛台切和小贞之前说到,一群人便随着山姥切回到了本丸。

感受到了本丸温柔的灵力,小贞立睡倒在了烛台切的怀里“小贞。。。”烛台切无奈又宠溺的一笑,青江帮助他们把小贞和大俱利安排在了自己的房间里盖上了被子。把小贞手里的那些花草放在瓶子里,然后取了些药品和手入工具来到了大广间,帮他们做些简单的包扎。 

 “你也不是这个本丸的刀对吗?而且还是暗堕付丧神,这个本丸还真是吓到我了呢”

“嗯,和你们一样,也是流浪付丧神,流浪原因大家都一样,不过命好被捡走,现在是这里的租客,反正这里也没几把。。。就两把刀”

“两把刀还开了寝当番?”

“想自荐枕席吗?”

“我怕还没爬上那个姑娘的床。。。山姥切就变鹤丸切了”

同时,小夜和山姥切也把小星抱回房中,让她继续睡下“我带他们回家了”“山姥切さん。。。”小夜似乎有话说,山姥切轻抚了一下他的头“小夜,今晚可以由你来做寝当番吗?要好好保护咱们的主人哦”“嗯”小夜点了下头便化身本体守护在了小星的枕边。

山姥切端着一些热乎乎的玉米粥来到了大广间,看到青江正在帮烛台切和鹤丸处理伤口。

“你就是这座本丸的近侍吗?山姥切国广,现在可以告诉我们了吧,为什么会接受我们这些流浪付丧神”鹤丸一边吸溜着热粥一边说道“本以为她是看上了小贞想拐回去当宠物养,或者你们这里缺雇佣兵之类的需要去推凶险的地图,但我似乎都猜错了”此时青江安静的在一边喂烛台切喝粥,这不是他的本丸他没有说话的资格,而烛台切的手臂包扎后吃东西也确实不方便。不过烛台切看着青江眼中溺死人的温柔,总觉得怪怪的,好像在透过他看某个人,难道是他以前本丸的烛台切?

“可怜蝼蚁尚有贪生之年,你们也想活下去对吗”青江不禁嗤笑“你这是和我哥哥一样去读佛经了?”山姥切没有理他。“嗯,我们只是想帅气的活下去,尤其是小贞,他才刚刚来到现世还什么都没有经历过”烛台切似乎着急辩驳。

“本丸的刀只有我和小夜,青江和他兄长还有另一把刀前田藤四郎都是这里的房客,如果想住下来的话记得交房租就好,我也不怕你们会对小星有什么不利,你们纯粹的想活下去而已,记得把碗筷收了。。。”“我会照顾他们的,你快去陪小星吧”青江朝着山姥切的背影挥了挥手绢。

“房租吗?还真是吓到我了”鹤丸一阵放松,至少有个可以落脚的地方了,那个小木屋每天都不能安寝,时刻保持警惕不能被敌袭。“继任审神者,暗堕刀,到底还有多少惊喜呢?”“你也发现了?这个本丸实际的主人是山姥切国广。本丸物资不多,被子已经被太鼓钟贞宗和大俱利伽罗全占了,咱们三个。。。只能变回本体去给他们俩做寝当番了喽”

“好吧,既然有了落脚处就帅气的活下去吧”

“我等着这个本丸给我更多的惊喜”

“是啊,只要活着就能遇见很多好事儿,咱们就好好活着吧”


评论(2)

热度(2)